应对春季过敏,你准备好了吗?

2008-02-26 00:00:00 来源:

    对于皮肤过敏,临床多采用抗组胺类药物治疗。它虽能抑制组胺释放量,但作用很有限,对许多的过敏症都不起效果,而且还有副作用。有些抗组胺药会另人昏昏欲睡和头脑迟钝。过敏症研究专家认为。较有效的措施是寻找出过敏诱发因子,避免再接触这种物质。但要在2万种不同的诱发因子中准确地找到致病的因子,不是件容易的事情。为检测一种物质的致敏反应,医生需要做不同的皮肤测试,费时费事。更因为许多致敏物质是不可能完全避免的,比如药物和昆虫等防不胜防。所以,过敏性皮肤的人若想拥有完美的皮肤,主要应从日常精心呵护肌肤做起。设法降低皮肤的致敏性。随着时间推移,人近中年后发病率回逐渐降低。
  做好皮肤的日常护理:皮肤过敏症患者大多知道化妆品不能乱用,许多化妆品本身就是致敏原之一。因此,有些过敏症患者就停用了化妆品。这种做法是消极的,恰当地使用化妆品和必要的皮肤护理,可以增强皮肤对致敏原的抵抗力。过敏症患者可借助美容院的正规皮肤测试,找出皮肤问题的原因,对症选择合适的化妆品。也可选用抗过敏精华素,然后做消除敏感的面膜,以降低皮肤对外界的直接反应,调节和减轻皮肤的敏感,增强皮肤的抵抗力。在气温偏暖季节,过敏症患者常以为外界气温较暖,皮脂腺功能旺盛,而放弃对皮肤的保养,以防皮肤过敏或是过多地使用洗面奶以及去脂强的洁肤用品,这容易破坏皮脂膜而降低皮肤抵抗力,引发皮肤过敏。许多人皮肤过敏后,又停止了护理保养,致使皮肤水分不足,容易起皱,导致恶性循环。因此,无论寒暑春秋,过敏症患者都要十分小心护理皮肤,除了保持每天三次温水洗脸外,还要用些特别有效疗肤水、疗肤霜,爽肤、润肤,持之以恒。另外应保持充足的睡眠和必不可少的运动锻炼,并保持心情舒畅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